本人写的暗巷组相关都是真Graves和Credence,并且永远不会改变

龙03(Graves/Credence[电影:他是龙AU,HE])

迟来的第三章。。。因为周末玩猫丧智_(:з」∠)_。。就没写

如果大家喜欢,就……留个言吧,新坑挖的很忐忑啊。快没动力了。

——————————————

02

三 龙与男孩

克雷登斯抽了口气,一下子睁开眼睛,他原本只是想休息一会。

可现在已经天光大亮了。

小小的、棕榈树叶搭建的帐篷挡住了大部分雨水,克雷登斯的身上温暖而干燥。

下了一夜的雨还没有停,岛上的天气惯常如此。篝火依旧熊熊燃烧着,火旁多了两条被树枝穿起来的鳟鱼。火苗舔舐着鱼的表皮,散发出诱人的香气。

克雷登斯多少有点茫然无措,直到清新的空气驱散了他所有的睡意。他坐起来,一件黑色的大衣从他肩头滑落,那是格雷夫斯的衣服。

格雷夫斯坐在一块的岩石上,头顶漂浮着巨大的天南星科植物的叶子,舒展的叶片像是一柄保护伞,将他严严实实地罩在下面。

克雷登斯只能看到他线条分明的侧脸。

远处,铅灰色的厚重云层低垂在海面上,天水相接之处一片模糊。

格雷夫斯面朝着海的方向,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的身姿不复之前的挺拔,双肩意志消沉地垂着,看上去落落寡欢又心事重重。

在克雷登斯的面前,雨水在还没有碰到火苗前就弹开了,像是落在空气墙上一样往旁边滑去,但是这幅奇妙的景象并没有引起他的注意。反而是那个一动不动坐在岩石上,穿着白色衬衣的男人,倒更像是施展了什么神奇的法术,让他挪不开眼睛。

他偷偷观察着他,内心充满探寻的欲望。

克雷登斯是个好奇的孩子,无论什么样的经历,都不能改变他的本性。他将外套推到一边,站起身,赤裸着双足踩在湿润的细沙上,来到格雷夫斯身边。

格雷夫斯头顶的叶子自动挪了过来,遮住了男孩上方的一小片天空,雨水趁机落在格雷夫斯的衣服上。

克雷登斯看了一眼悬浮的叶子,然后将目光转回到男人脸上。

“你是怎么做到的?”他问道。

“魔法。”格雷夫斯漫不经心地说道。他偏了偏头,看向男孩。

“魔法?”克雷登斯重复了一遍,他似乎在很早以前听说过这个词语,但没有来得及理解其中的含义。

“你的父母呢?”格雷夫斯反问道:“他们应该告诉过你,什么是魔法。”

克雷登斯支支吾吾的,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这是他的禁区。但是格雷夫斯并没有纠结于此,他随意选择了一个开始,又自然而然的进行下去。

“你拥有巫师的血脉,你的父母没有告诉你这一点吗?”格雷夫斯问道。

“巫师?”对克雷登斯来说,就是一个完全陌生的概念了。

格雷夫斯突然抽出了魔杖,他的行为让男孩有些紧张。但紧接着,克雷登斯惊讶地睁大眼睛。从魔杖顶端溢出些许缠绕的蓝紫色雾气,它们在空气中盘旋扭动,很快便形成了一朵艳丽的花朵。

格雷夫斯摊开手掌,花朵在他掌心旋转着,他将它送到克雷登斯面前,说:“这就是魔法,巫师们能够运用这种力量。”

克雷登斯毫无来由地呼吸急促起来,他小心翼翼地接过格雷夫斯手中的花朵,像是怕将它碰碎了似得。指尖的触感告诉他这是真实的,而非某种幻象。

雨好像比刚才更大了,滴滴答答地敲打在叶子上,也好像敲打在他心底。

“这座岛上也有魔法,你难道从来都没有察觉到?”格雷夫斯说。

“不、这不可能。”克雷登斯脱口而出道:“龙具有某种力量,但那绝不会是魔法。”

他已经完全忘记了在这些问题上应该有的谨慎态度。

格雷夫斯眼神闪烁了一下,感觉自己撬动了巨石的底端。

克雷登斯醒悟过来,他脸色变得非常难看,并且为自己的一时失言懊恼不已。他茫然又生气地说道:“你又在套我的话。”

格雷夫斯冲他笑了,这看上去是一个胜利的笑容。他从石头上跳下来,腰杆挺得笔直。刚才在他身上出现的那股颓废之气一扫而空。克雷登斯不由得向后退了一步,可是格雷夫斯像是毫无所觉似得,将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又亲昵地摸了摸他的脸颊。

他说道:“不,我只是回答你提出的那些问题。”

看着男孩气鼓鼓的样子,格雷夫斯的心情更加愉快了。他绕过男孩往篝火旁边走去,架在火旁的鳟鱼已经开始发出焦香的味道,再等下去,火候就过了。

克雷登斯一阵恍惚,说不上来是什么滋味。他甚至有些贪恋格雷夫斯掌心的温度,因为他几乎已经忘记了这种感觉。

“如果能够离开这里,我可以带你一起走。”格雷夫斯挥挥魔杖,减弱了火苗的燃烧程度,他将鱼从火旁拿走,表皮烤炙的程度完全符合他心意。

他站在火旁看着男孩的背影,说道:“你本来就属于外面的世界,我们的世界。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帮助你融入那里。虽然以你的年龄来说,进入魔法学校学习已经太晚了,但我可以承担起这份责任。我可以亲自教导你。”

格雷夫斯认为这不算是诱导,克雷登斯身上确实拥有巫师的血脉——虽然他并不知道这血脉从何而来——那么,他就应该回到真正属于他的地方去。只不过,他并没有告诉克雷登斯,他在他身上还看到了另一种奇迹,那或许可以说是比魔法更加神奇的东西。

但他不打算告诉克雷登斯他的发现。

克雷登斯手里的那朵小花很快就枯萎了,碎成一片薄薄的雾气,消散无踪。他郁闷地看着空空如也的手心,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

“我不可能离开这里,我也不知道该如何离开。”克雷登斯转过身,这次他说的是实话,只不过他同样也隐瞒了一些事情。确实有人曾经离开过岛,但他并不知道那是如何发生的。

“总会找到办法的。”格雷夫斯笃定地说。

男孩犹豫着,说道:“为什么非要离开呢?这里难道不好吗?”

“我明白了,你喜欢待在这里,你感觉到孤独。”格雷夫斯说,这听上去是两句互相矛盾的话,但他觉得放在男孩身上并没有什么不合适的地方,他的观点一向很犀利。“那条龙呢?它会驱使你吗?如果你不遵从它的命令,它会惩罚你吗?”

克雷登斯的眉毛皱了起来,说道:“为什么你对它那么感兴趣,你想从它那里得到什么?”

“离开的方法。”格雷夫斯诚实地说道。

“它不会告诉你,因为它自己也不知道。”克雷登斯有些厌烦了话题总是围绕着龙打转,他倔头倔脑地说:“它只是一只野兽。”

格雷夫斯从他的语气中体会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他歪了歪头,在棕榈帐篷里坐下,说:“看上去,你对它积怨很深。或许我可以帮你摆脱它。”

克雷登斯带着一脸复杂的神情低下头去,他现在彻底无话可说了。他向后靠在石头上,抬起一只脚,用足尖在沙地上胡乱划着,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格雷夫斯没有再逗他说话。

闷热的中午很快就过去了,雨也终于停了下来。

格雷夫斯站起来伸展了一下筋骨,走向从刚才开始就时不时用目光骚扰他的男孩。

“我要回到龙的巢穴去看一看,今天我还没有看到它,或许它离开了。”格雷夫斯直接了当的道明自己的目的。确实有些奇怪,以往龙总是在天空中翱翔,在早上的时候飞过这片区域,像是巡查领地的守卫一样。

“它不会的。”克雷登斯看着他,眼中带着些奇怪的情绪。他故意说道:“你又没办法打败它,为什么还要去自讨苦吃。”

格雷夫斯没有理会他语气中隐约的挑衅,说道:“你有两个选择,跟我一起去,做我的向导。”

“这只是一个选择。”克雷登斯说。

“不,是两个。”格雷夫斯笑了。

他笑起来很好看,也很有亲和力,但克雷登斯却感觉寒毛直竖。

“我不会帮你的。”他叫道:“而且你也不要再去那里,那不安全。龙不会跟你交流的,它只会把你扔到看不见的地方去。”

“我必须要提醒你,孩子,我的耐心不多了。”格雷夫斯脸上的笑容不变,但看上去更加咄咄逼人。克雷登斯心中警铃大作,于是他做出了一个愚蠢地选择。

他转身就跑。

“我告诉过你,最好不要这样做。”格雷夫斯懒洋洋地挥了下魔杖,这次他选择使用石化咒。男孩直挺挺地摔在沙地上,唯一能够自由活动的部位只有双眼。

格雷夫斯用魔杖指挥着他石板一样僵硬的身体,让他重新回到棕榈帐篷里。

“这就是你的第三个选择。”他说。

格雷夫斯卷起黑烟离开了。

克雷登斯开始生起气来。

TBC

评论(16)
热度(43)

© klyom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