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写的暗巷组相关都是真Graves和Credence,并且永远不会改变

其实我觉得狄俄尼索斯这篇,我还是有必要解释一下的。
当时我正在阅读津巴多的《路西法效应》一书,其中名为“狂欢效应:以狂喜为集体去个人化过程”的这么一小节,让我突然间就兴奋起来。
虽然书中的本意跟我的脑洞是完全风马牛不相及的,但我经常会在这些正经科学著作里寻找一些充满肉欲的灵感。
书中原文是这样的:“在古希腊时代,狄俄尼索斯在众神中地位独特。它被视为创造出新的现实层次,挑战对生命的传统预设和方式。它既代表将人类精神自理性言说和有条理计划的拘禁中解放的一股力量,也代表了毁灭:毫无节制的情欲及缺乏社会控制的个人享乐。狄俄尼索斯是酩酊之神、疯狂之神,也是性狂热及战斗欲望之神。在狄俄尼索斯所支配的存在状态下,人失去了自我意识和理性,搁置了线性时间感,将自我听任人性原始冲动的支配,并视行为规范和公共责任于无物。”
以及:“………狄俄尼索斯所代表的原欲冲动压倒了阿波罗代表的合理性。道德脱钩接着发挥作用,沉溺在气氛中无法自拔的人们的心智及情感风貌于是改变了。”
或许是因为我笔力有限,没能清晰的表达出这样一种混乱的状态,但我确实尽力在文章里埋下一些或许只有我自己注意到的东西。
关于用阿波罗的光辉代替太阳余晖这种小小的文字上的变化,让我心灵上得到了一些奇异的满足,甚至忍不住想要讲出来让所有人都注意到。
实际上我一直都想要暗示的是,不管这篇文里酒神是否真的存在,但在某一个特殊情境里,狄俄尼索斯所代表的那股力量,和它所具备的强大破坏力,总是会以一种摧枯拉朽的、不容忽视的形态出现。

评论
热度(3)

© klyom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