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写的暗巷组相关都是真Graves和Credence,并且永远不会改变

【暗巷组】《黑羊》【Credence/Graves】第二章14

第二部分彻底收尾~接下来的第三部分就是我最有兴趣写的嘿嘿嘿了

——————————————————————

14

克雷登斯悄无声息地降落在一条斜冲着伍尔沃斯大楼的街道上。街道尽头造型古怪的建筑北侧,恰好有一段通向地下室的楼梯,足以遮挡任何人的视线。他在楼梯最底层将默默然收拾干净,若无其事地迈开脚步,往伍尔沃斯大楼的方向走去。

从地下室门口的第一级台阶,到魔法国会对街的路灯下,克雷登斯总共走了1203步,足足思考了5分钟。

格林德沃究竟知道了多少,恐怕完全取决于蒂娜·戈德斯坦恩的嘴巴有多牢。克雷登斯抬起头,看着面前这栋被誉为纽约市奇观的大楼,青黑色的猫头鹰雕像冲他露出闷闷不乐的表情。格雷夫斯偶尔提起过关于它们的奇闻轶事,麻鸡们根本看不到这些石雕猫头鹰,即使看到了也会当做一时错觉。

他决定相信蒂娜·戈德斯坦恩一回,既然她是计划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这就像格雷夫斯竟然认为他有可能倒向格林德沃一样可笑。突然之间,克雷登斯心里涌上淡淡的厌烦,格雷夫斯对他的怀疑深深刺痛了他。

没必要这么小心翼翼,克雷登斯阴郁地盯着伍尔沃斯大楼的出入口,即使格林德沃知道了又能怎样呢?他站在路灯下,隔着口袋抚摸格林德沃交给他的吊坠项链。为了弄明白这个标志的含义,他费了不少功夫。

死亡圣器,正是它让克雷登斯生出了那个大胆的想法,仿佛溺水之人抓住的最后一块浮木。

三五成群穿着皮风衣的人走出伍尔沃斯大楼,个个表情严肃、行色匆匆,在夜色的掩护下钻进附近的一条条小巷子。

克雷登斯心不在焉地揣摩着傲罗的去向,想不出来除了自己在市政大厅制造的烂摊子,还有什么事情能让这么多傲罗同时行动。

忒修斯·斯卡曼德不会被那点浅显的伎俩拖延太久,克雷登斯不断催促自己尽快行动起来。可他放在口袋外面的手像灌了铅一样沉,又好像口袋里有什么邪恶的东西正等着咬他一口。

不远处急匆匆出现的身影中断了男孩的犹豫和挣扎。

格林德沃很快就看到了站在路灯下的克雷登斯,在灰色的夜幕下男孩看上去像是形状古怪的游魂。格林德沃有些吃惊,又似乎感到不快。

“跟我来,别跟的太近。”

在路过克雷登斯身边时,格林德沃耳语似的说道。

他们躲到了无人处,夜色愈加浓郁。

“你骗我。”

克雷登斯的直接似乎让格林德沃措手不及。

一阵猛烈的寒风掀起,干枯的叶片打着旋儿落在两人脚边,又蹭着他们的裤脚翻滚向远处。克雷登斯只说了这么一句,然后便像是突然间被施了沉默咒一样安静下来。

格林德沃很快就想通了其中的关窍,他拖着不太明显的不悦腔调说:“有人找过你是不是?他跟你说了什么?”

克雷登斯往后缩了缩,他没打算隐瞒自己跟斯卡曼德的来往,这件事恐怕也隐藏不住。因此他含含糊糊地说道:“他说他是先生的朋友,叫什么斯科劳德。”

“斯卡曼德?”格林德沃忍不住纠正道。

克雷登斯浑身僵硬了一下,说道:“我听得不是太清楚、好像是叫这个。”

“他告诉你,他是格雷夫斯先生的朋友。”格林德沃语速缓慢、似乎有些迟疑,不过他马上就恢复了正常,说道:“我知道这个人,忒修斯·斯卡曼德。”

“求你让我看一眼格雷夫斯先生,或者让他自己跟我说。”克雷登斯迅速说道,他把头抬了起来,眼中满是执拗的神色,可紧拽着裤子侧边的双手却抖得厉害。

格林德沃突然露出了笑容。

“你有头绪了,是不是?”他一边说着,一边在男孩面前来回踱步。“告诉我,那个孩子是谁?”

“我、我没有,我想见见格雷夫斯先生。”克雷登斯在格林德沃愈加严厉的目光中,逐渐语无伦次起来。“他……斯科、斯卡曼德要、要我骗你,他想要欺骗你,让我找个其他的孩子……”

格林德沃真真正正吃了一惊,他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克雷登斯,问道:“为什么要把这件事情告诉我?”

克雷登斯瞬间哭了出来,他抽噎着、激动万分。

“求你、求你把格雷夫斯先生还给我,我就把你要的孩子交给你。”像是觉得这种承诺太缺乏力度,男孩话锋一转,语气中不自觉带上了一丝阴狠,他说:“不然我就告诉斯卡曼德,我会把你要找的人交给他。”

“看来你对斯卡曼德深信不疑。”格林德沃干脆不再掩饰自己的不快,他冷笑着说道:“好吧,看来格雷夫斯比我以为的要聪明一些。”

克雷登斯心跳加快,一丝怪异的感觉飞快闪过。

“我答应你的请求。”

格林德沃和蔼的声音在克雷登斯听来却仿佛毒蛇吐着信子。男孩愣了几秒,他原本以为格林德沃没有这么好糊弄,但没想到对方想也不想就答应了下来。神使鬼差地,他看了格林德沃一眼,却发现格林德沃也正目光炯炯地盯着他。

他猛然间想起格雷夫斯说过的一句话。

“记忆是可以被引导的。”

克雷登斯从来没有中断过对大脑封闭术的练习。

“摄神取念。”

克雷登斯哆嗦着,慢慢放松自己的意识,让一些粘腻的东西钻进他的头脑、入侵他的意识。过了一会,格林德沃脸上浮现出十分不自在的表情。男孩脑子里一闪而过的几幅狂野画面让他有些吃不消,不过他还是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一团黑色的默默然。

然后便没有其他的了。

“你还没找到它,凭什么来跟我谈条件呢?”格林德沃不悦地说道:“不过你确实见过它,这倒是证明预言没有错。”

“我要格雷夫斯先生。”克雷登斯坚持不懈地说道:“我就快要找到了,但是斯卡曼德先生……”

“我知道。”格林德沃的态度转为冷淡,他说:“只要你把那个孩子给我,我们之间的事情就了结了,你跟他就都自由了。”

克雷登斯支吾着说:“我、我想看看……斯卡曼德先生说他……。”

格林德沃看着男孩期期艾艾的眼神,从怀里掏出魔杖冲着一旁的灰色砖墙挥了挥,一副模糊的画面便出现在墙壁上。克雷登斯的呼吸急促了起来,他看到了悬浮在一片黑暗之中的人影,那人影横躺着,一只手垂在半空。苍白的手指像是黑夜里展开的白色花朵一样可怖,后面隐约可见的石墙跟其他任何地方没有什么不同。

克雷登斯一时分辨不出来画面中的地点究竟是何处。

格林德沃又一次挥挥魔杖,墙壁上的画面像是水蒸气一样消散。

“他、他——”克雷登斯说不出话来。

“当然——没有。”格林德沃说道。

克雷登斯不禁心往下沉,格林德沃在骗他,他机械地说:“我会尽快找到你要的东西,交给你。”

“下次直接用我给你的那条项链,我能找到你,不管你在哪里。”格林德沃语气中带着些许威胁的意味,克雷登斯却失去了往日的机灵,他听到自己呆板的声音在自动自发地回答格林德沃。

“是的,我知道了。”

“别出现在国会附近。”

“当然,再也不会了。”

他的灵魂仿佛分裂成了两个,一个在冷静地完成他需要扮演的角色,而另一个在无声尖叫。他又听到自己叫住了已经准备离开的格林德沃,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要求。

“我、我想要承诺。”

“你想要我发誓?”格林德沃仿佛听到了什么可笑的事情。

克雷登斯的分裂的灵魂慢慢合而为一,他说:“我不能冒险,如果你反悔了,我不能……”

男孩的声音越来越细、越来越小,最后变得跟蚊子哼哼差不多。

格林德沃想起了那些一闪而过的画面,突然又觉得一切都合理了起来,他将左手伸了出来,说道:“握住我的手。”

克雷登斯掌心一片潮湿,手指冻得僵硬,当格林德沃握住他的手时,他忍不住瑟缩了一下。

格林德沃用力抓住他的手指,捏得他指骨生疼。

“我——发誓,当克雷登斯把我要的交给我之后,我会把帕西瓦尔·格雷夫斯交还给他。”

蓝色的火焰缠上两人的手腕,很快消失无踪。

克雷登斯看着斜伸进空荡荡的巷口的怪诞阴影,回味着刚才那个简单到有些幼稚的誓言,他嘴角泛起冷笑。他当然知道格林德沃会在这上面弄虚作假,本来他也没想要格林德沃发下什么真正的誓言。男孩搓了搓手指,上面的鬣狗粉末掉了一地,跟尘土混为一体。

克雷登斯选择步行回到第二塞勒姆,今晚,街上的傲罗多得不正常。他脑子里的各种念头搅成一团,一会儿想着是不是格雷夫斯的计策终于奏效,一会儿又想是不是他诬陷斯卡曼德的手段有点过激。

不过等到他回到第二塞勒姆的时候,这些喧嚣尘上的念头又都沉淀下来,像是滚入深海的沙尘一样不见踪影。他心底只剩下一个目标——找到莫德斯蒂,把她藏起来。

克雷登斯在第二塞勒姆转了几圈,没花多少时间。随后他发现,不仅莫德斯蒂不在第二塞勒姆,其他人也不在。这可真是不同寻常,以往这个时候玛丽·卢肯定把所有人都赶到床上睡觉去了。他低着头想了想,走向自己的房间。

推开门,令他意想不到画面出现在他眼前,他在自己的房间里看到了玛丽·卢·拜尔本。

“谁?”玛丽·卢听到门口的响动,立刻警惕地转过身。看到克雷登斯,她脸上的表情立刻变得凶狠,她挥舞着手中的东西问道:“这是什么?”

克雷登斯看到她手里拿着他藏在枕头下的魔杖,便立刻明白了过来。男孩的脸色阴沉了下来,说:“你已经知道了,干什么还要问我呢?”

“肮脏的东西。”玛丽·卢丝毫没有预感到危险的接近,她激动地握着魔杖逼近克雷登斯,几乎要将那根小木棍戳到克雷登斯脸上。克雷登斯听到她说:“我就知道你体内流着肮脏的血液,这就是你给我的回报。我收留了你,让你长大,结果你却让你的脏血玷污我的——”

“闭嘴。”克雷登斯忍不住吼道,他受够了这些侮辱,受够了遮遮掩掩的仿佛自己是见不得光的怪物,也受够了所有人都把他当蠢蛋一样对待。

格雷夫斯先生说过,他会成为一个伟大的巫师,无人能敌。

玛丽·卢一脸惊诧,似乎没想到克雷登斯会这样对她说话。

克雷登斯不记得她接下来说了些什么,等到回过神来的时候,他正好看到玛丽·卢从二楼摔了下去。男孩木然走到栏杆前,看着躺在地上的玛丽·卢——怒睁着无神的双眼,似乎在控诉他所犯下的罪行。

他杀死了玛丽·卢·拜尔本。

他突然比任何时候都更厌恶自己。

泪水毫无征兆地顺着他的脸颊滑落,他对玛丽·卢的感情是复杂的,在很久以前,他曾经在她身上乞求母亲的影子。

他什么都没有了。

后门传来细微的响动,这声音在一片寂静中听起来像是惊雷。

克雷登斯内心翻涌的情绪消失无踪,他几步跳下楼梯。后门半敞着,微弱的脚步声越来越远。他立刻追了出去,莫德斯蒂瘦小的身影在他眼前晃动。

“莫德斯蒂。”他喊道。

女孩没有丝毫停顿,反而加快了脚步。她看到了,克雷登斯想道,他不由得痛恨自己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反而控制不住脾气。

“我不会伤害你。”他边追边喊着。

“克雷登斯,停下。”忒修斯·斯卡曼德从天而降,一道颇具威力的咒语迫使克雷登斯刹住脚步。

“别碍事,斯卡曼德。”克雷登斯嘶哑的声音仿佛仓鸮。他说:“别碍事,否则我不管你跟格雷夫斯先生是什么关系——”

忒修斯没有让开的打算,他满身狼狈,衣摆撕破了,一只袖子也裂开了。他好不容易躲过国会傲罗,便立刻追寻着克雷登斯的踪迹赶到了这里。

毫无疑问,两个人打了起来。

一大团默默然在第二塞勒姆横冲直撞,把原本就岌岌可危的小教堂拆得七零八落。几根横梁掉下来,砸在玛丽·卢的尸体上。尸体发出骨骼断裂的闷响,克雷登斯听见了,感到一阵快意。

“你没法阻止我,我已经见过他了。”克雷登斯落在二楼,跟忒修斯·斯卡曼德隔空对视。然后他毫不犹豫地跑回自己的房间。

忒修斯追进去的时候,恰好看到他钻进了柜子。

“搞什么鬼——”忒修斯拉开柜子,里面空荡荡的。他在柜子前面转了几圈,不过几秒钟的功夫就想明白了这一定是格雷夫斯干的好事。

“混蛋。”于是他一边嘟囔着一边钻进了柜子。

在许多年后,忒修斯回想起这件事,依旧觉得这可能是自己做过的最愚蠢的事情。当然,现在他最主要的任务,是得想个法子从某个不知名的地方钻出来。

克雷登斯在忒修斯·斯卡曼德钻进消失柜真正意义上的消失之后,又一次回到了第二塞勒姆,红杉林距离纽约可有一段距离,他既要避过傲罗或格林德沃的眼睛,又要尽快找到莫德斯蒂,最好的方案就是回到第二塞勒姆。

忒修斯果然没有辜负他的期望,他冷酷地笑了笑,匆匆往自己猜测的地方赶去。

半个小时之后,克雷登斯来到了一栋废弃公寓楼前。他有些激动,但依旧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四周,然后才走进了这栋被废弃已久的公寓楼。男孩焦急地跑上三楼,突然,他的脚步顿住了,像是被钉在了地上一样,一步也迈不出去。

“克雷登斯,你真是个狡猾的淘气男孩。”格林德沃依旧顶着格雷夫斯的脸,脸上的表情超乎寻常的悠闲。克雷登斯直勾勾地瞪着他,他却不急不慌地说:“真会装模作样,是不是?狡猾的骗子,连我也差点中了你的圈套。”

克雷登斯脑子里有个声音正在嗡嗡作响,像是永不停歇的工厂车床。

“你可真会装模作用,克雷登斯。”格林德沃又感慨了一遍。

“或许你真的不太明白为什么我会在这里。”格林德沃笑得很开心,像是刚刚被加冕为国王一样得意。“我很乐意解释一二,毕竟,如果你成为我的追随者,我不希望我们之间存在什么误解。”

“我不会。”克雷登斯好不容易找回自己的声音,他憎恶地说:“我不会追随你。”

“噢,让我们先别固执己见。”格林德沃挥挥手,愉快地打量着克雷登斯,像是在逗弄一只老鼠。“纽特·斯卡曼德是个很有意思的小伙子,不知道你认不认识他,他就是忒修斯·斯卡曼德的弟弟。”

“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克雷登斯不明所以,暗自警惕。

“没什么关系,只不过他让我想明白了一些事情。”格雷夫斯脸上的笑容变得深刻,他的心情真的很好。他说:“他是个很能惹是生非的小伙子,跟你差不多。”

格林德沃用魔杖指了指克雷登斯,这个动作让男孩浑身的肌肉都紧绷了起来。然而格林德沃并没有做出任何刺激性的举动,他将魔杖的杖尖移向其他地方,说道:“我们从哪儿开始呢?”

克雷登斯彻底放弃了装相的打算,格林德沃没有相信他,他的那番表演只是一个笑话。他抬头仰视着格林德沃,说:“不如从你怎么识破我的计划开始。”

“这确实是个不错的开头。”格林德沃一副大惊小怪的语气,格外惹人讨厌。他说:“格雷夫斯给我一瓶记忆,里面有些非常有趣的画面,关于一位我跟他的共同的老朋友——我想你应该很熟悉她。”

克雷登斯的两道刀子一样锋利的眉毛皱了起来,他知道格林德沃在说谁。他的母亲,凯瑟琳·威尔金森。

格林德沃从他的表情上判断出来他是知情的,于是更加愉快地说:“就是一些这样那样的事情,总之我看到的画面告诉我,她死了,她生下的小姑娘也死了。我想那是你的妹妹?不管如何,我失去了她,在我的操纵下诞生的伟大的力量。”

克雷登斯用力握住双拳,指甲立刻深深刺进他的掌心。他气得浑身发抖,必须拼命抑制住自己的愤怒,才能保证不冲格林德沃扑上去。

“格雷夫斯确实是个了不起的对手,他为了对付我,不惜用自己的性命布置了这个连环计。如果不是你傻头傻脑地冲出来,我真的要为他的计谋鼓掌欢庆了。”格林德沃虚伪地絮絮叨叨,笑意在他脸上怎么也隐藏不住。即使他伪装成格雷夫斯的样子,也依旧看上去无比可恶。“他给我的记忆是假的,那副该死的画像故意让我发现那段记忆,真是狡猾,难怪你们两个能搅合到一块去。”

“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很惊讶,根据我对格雷夫斯的了解,他只喜欢强者,你怎么看也不像是他会喜欢的类型。”格林德沃不顾男孩难看到极致的脸色,自顾自地说道:“可我看到的预言误导了我,让我以为他也发现了你是寻找默然者的关键,因此才接近你、利用你,好比我抢先一步找到新的默然者。要我说,这个思路非常合理,也非常复合他的作风。”

“不如说他跟你都是一样的人。”克雷登斯阴沉沉地插了一句,语气里满是浓浓的讽刺。

格林德沃抬了抬眉毛,说道:“你说对了,格雷夫斯跟我没什么两样。”

克雷登斯似乎想要反驳,可张了张嘴之后却又忍住了。

“然而一开始,我就不是为了凯瑟琳·威尔金森而来,她的死活我不关心。我要寻找的是一个更加强大、更加可怕的默然者,一个新的默然者。”格林德沃脸上露出狂热的神情,克雷登斯看了却只觉得恶心。格林德沃像是没有看到男孩眼中的厌恶似的,继续说道:“格雷夫斯让我以为默默然随着伊莎贝拉——也就是你的妹妹——的死亡消逝了,我得承认,他确确实实骗过了我。直到我抓到纽特·斯卡曼德。”

话题终于回到了一开始的方向。

“我看到了纽特·斯卡曼德箱子里的默默然,于是突然之间,我眼前的一切都豁然开朗。”格林德沃慢慢走向克雷登斯,他往前进一步,克雷登斯就往后退一步,他边走边说:“默默然,是可以被继承的,它可以被剥离出来,可以寻找新的宿主。我怎么一直都没注意,你跟莱斯特兰奇有那么多相似之处。格雷夫斯——我依旧忍不住要赞扬他——他可真厉害。在他故意展示给我的记忆中,凯瑟琳身边只有一个小女孩,所有的生活痕迹,房间里所有的摆设,都只有一个小女孩。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他可真狡猾,顶尖的傲罗、保密大师。”

克雷登斯心里一阵阵刺痛,他不知道自己究竟该作何感想。格雷夫斯耗费了这么多心思,而他也确实破坏了他的计划。他胸腔里的那颗心脏像是被一只手紧紧攥住了一样,疼得不知该如何是好。格雷夫斯对他的看法一点儿也没错。

“让他回来,我会跟随你。”克雷登斯做出最后的挣扎。“只要你把他还给我。”

格林德沃脸上的笑容这才出现了一丝裂缝,他觉得惋惜。不是为了格雷夫斯,而是为了眼前的局面。这是一个死结,他想要默然者,然而这个或许是世界上最强大的默然者的唯一要求,他却无法完成。

这便是格雷夫斯的高明之处,格林德沃有些恼怒地想道,在格雷夫斯毫不犹豫地杀死自己的同时,也让他失掉了筹码。

格林德沃的声音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他说:“他回不来了。”

一阵隆隆的响声从四面八方传来,格林德沃脚下的地板和周围的墙壁明显地震颤着,克雷登斯发白的眼珠和身上不断涌出的默默然,让他又是敬畏又是激动,同时心底却又升出一丝遗憾,这样强大的力量却不能为他所用。

“我知道格雷夫斯很有魅力,尤其是对你这样的年轻人来说。”格林德沃忍不住说道:“如果你喜欢,我可以在你面前一直维持格雷夫斯的模样,你觉得怎么样?”

克雷登斯身上的默默然瞬间变得狂躁。

“你不可能把他找回来了。”他提高了声音,压过周围的声响。“想想看,克雷登斯。他欺骗你,摆弄你,把你当做不懂事的孩子,短短几周的感情值不值得你付出一切。”

默默然停止了躁动,房间也不再震颤。

格林德沃以为自己打动了男孩,他抓紧机会说道:“他只能让你痛苦,而我,可以让你成为世界的主宰。”

克雷登斯露出了一个诡异的笑容,他冷漠地说道:“格雷夫斯先生说过你,我当时不明白,但现在我懂了。难怪你的爱人会抛下你,盖勒特·格林德沃。你根本不明白什么是爱,除了欺骗你什么都没有,你什么都没有。”

格林德沃脸色变了。

克雷登斯突然想笑,他想起母亲冲莱斯特兰奇怒吼的那句话。

“爱情,可以让人变得高尚,可同样也能使人堕落。”格林德沃依旧没有放弃尝试,他说:“你只不过是伪装成白色、隐藏在无辜羊群里黑羊,可总有一天你身上的染色会褪去,显露出黑暗的本质。你以为格雷夫斯这样的人能理解你吗?他总有一天会抛下你、背叛你,他就是这样的人。”

男孩刀子一样的眼神狠狠扎向格林德沃,为什么所有人都以为他是罪恶的,痛苦烧灼着他的内心。他杀过人,但那些人该死,没有一个是纯洁无辜的,他们身上全都盛开着罪恶之花。

“格雷夫斯在哪里?”他的声音像是咆吼的飓风,又像是恐怖的怪兽,默默然张狂地从他身上涌出,铺天盖地地压向格林德沃。

格林德沃脸色发白,却依旧镇定,他说:“你已经知道我把他的尸体藏在哪里了,不是么?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手指上的粉末是什么东西?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当纽特和蒂娜看着从酒柜里钻出来的忒修斯·斯卡曼德的时候,嘴巴张得能放下一只鸡蛋,尤其是纽特。忒修斯感到很尴尬,但眼下不是说话的时候。大批傲罗涌进了盲猪酒吧,纽特和蒂娜的大幅照片出现在墙上张贴着的海报里。忒修斯对于纽特又捅了什么篓子一无所知,但他迅速判断出了眼下最该做的事情。

“先离开这里。”他一把拽住自己的弟弟。

“到底发生了什么?”纽特在甩脱美国魔法国会的傲罗之后,紧张兮兮地问道:“你不会又在监视我吧?”

“我——当然没有。”忒修斯不自在地将视线定格在楼顶的鸽子笼上。

纽特气得脸色通红。

“别管这些细枝末节的事情。”忒修斯正义凛然地说道:“我们必须得——”

“那是什么?”奎妮的惊呼打断了忒修斯。

他有些不快地转过头去,脸上的神色瞬间变得凝重。

在远处,在被纽约市的灯光映红的天边,一团黑云正以超乎寻常的速度向这边飞来。

“该死。”忒修斯喃喃咒骂了一句。他说:“没时间解释了,纽特,格林德沃在纽约,格雷夫斯是他伪装的,他要找默然者,那就是。”

纽特目瞪口呆地顺着他的手看向天边的黑云——现在那团恐怖的巨物已经距离他们不过几个街区的距离——他说:“梅林的胡子。”

他发誓自己从未见过如此壮大的默默然。

“我要去找格雷夫斯。”忒修斯说道:“你要把那孩子拦下来,在事情变得更糟糕之前。别让他继续搞破坏。”

他提都没提别让克雷登斯暴露,克雷登斯搞出这么大的动静,皮克科瑞想要装作不知道都不行。

奎妮看着忒修斯消失在空气里,神色晦暗。

克雷登斯失控了,他发疯似的追逐着格林德沃。他并不担忧格雷夫斯,忒修斯肯定能够找到他,自己已经留下了线索。他原本打算得很好,忒修斯是个高明的巫师,不可能被消失柜困住太久,等他发现自己塞在他口袋里的线索,肯定能够找到格雷夫斯。

他只是没想到,在这种时候格林德沃依旧看破了他的伎俩,毅然带着复活石跑路。克雷登斯愤恨不已,他原以为格林德沃在喜悦之中会放松警惕,然而他还是没有看透他。

格林德沃在逼迫他,逼迫他将自己暴露在魔法国会的视线里,他没有别的选择。

“你可以做出选择,克雷登斯。”格林德沃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在幻影移形的间隙依旧冲他喊道:“站在我这一边,我让你得到所有你想要的东西。”

魔法国会的傲罗追了上来,一道道咒语打在身上很疼,比玛丽·卢的鞭子还疼。

格林德沃还在那喋喋不休。

“你应该感谢我,没把你亲爱的格雷夫斯先生随便丢在墓穴里腐烂。”

克雷登斯不为所动。

即便只是为了跟格雷夫斯赌气,他也不会选择格林德沃。

格林德沃左躲右闪,最终,他的身影在市政厅车站的入口处一闪而过。克雷登斯立刻降落下去,他掀翻了几辆麻鸡警察的车子,把他们像惊慌的麻雀一样赶走。然后,他收起了身上的默默然,一瘸一拐地走进车站。在他身后,纽特也紧跟着钻了进去。

傲罗们封锁了市政厅车站,皮克科瑞站在纽约市的地图前,脸上的神色跟奎妮如出一辙的晦暗。

“是时候了结这一切了。”她说。

克雷登斯追着格林德沃进入了地下隧道,他不明白格林德沃为什么要来这里。对方显然也没打算等他想明白。

“你想要这个,克雷登斯。”格林德沃站在站台上,手里拿着一颗圆滚滚的石头,那看上去平平无奇的东西,却是克雷登斯唯一的希望。

“你想把它交给我吗?”克雷登斯突然有心情跟格林德沃虚与委蛇了,他看到忒修斯一闪而过的身影。那位英国来的傲罗趁着格林德沃的全副注意力都放在他身上,悄无声息地钻进地铁隧道,像是一条影子。

毫无疑问,格雷夫斯就在这儿的某个角落里。

克雷登斯的心燃烧了起来,剧烈跳动着,就像他在小巷里‘偶遇’格雷夫斯的那天一样。

“你想做什么?”他问:“想让傲罗们解决我?你不想要我选择你了?”

格林德沃并不惊讶他会说出这样一番话来,他笑了笑,说道:“你很厉害,如果不能得到你的支持,我到宁愿让你死去。”

克雷登斯也笑了,他有点欣赏格林德沃的果断。

死亡,他曾经想过不止一次。他毫无意义的生命如果可以让格雷夫斯回来,那他乐意奉献出自己的一切,就像格雷夫斯为他做的那样。他想象着格雷夫斯知道这些事情后,脸上会浮现出的表情,笑容便更加发自内心。

他就是这样乐于惹是生非,让别人的计划因为他的横冲直闯而破产。

“把复活石交给我,你不知道你踏入了什么圈套,现在离开还来得及。”克雷登斯无所谓地耸耸肩,他这种极度放松的姿态让格林德沃心生警惕。

“你逃不掉,只有选择我。”格林德沃说道:“你不想跟格雷夫斯重新在一起吗?”

克雷登斯又一次耸耸肩,他看了一眼追寻而至的穿着蓝色风衣的年轻人。格林德沃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同样看到了纽特·斯卡曼德。

地下隧道里瞬间扬起了无数道明亮的咒语。

克雷登斯趁机铺展开自己的默默然,寻找着每一个可以接近格林德沃的机会。

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格林德沃突然将手里的复活石向他丢了过来。克雷登斯下意识地接住了那块石头。

隧道尽头传来杂乱的脚步声,傲罗们正在接近。

“你会使用它。”格林德沃阴险的声音在男孩耳边响起,他说:“我知道你肯会使用它,迟早,克雷登斯,迟早你还是要来找我——如果今天之后你还活着。”

“别用那东西。”纽特冲克雷登斯喊道,然而克雷登斯已经向地铁隧道深处跑去。

纽特·斯卡曼德试图追过去,可是格林德沃拦住了他的去路。

克雷登斯顺着忒修斯留下的记号找到了他在画面中看到的地点。

在那一瞬间,他差点被地上的碎石绊倒。

“克雷登斯,别用复活石。”忒修斯喊道。

然而克雷登斯没有时间回答忒修斯,他手中的复活石像是有生命的动物一样,从他手里猛蹿了出去。克雷登斯和忒修斯同时发出一声惊呼。

令人惊异的一幕出现了,复活石径直飞向格雷夫斯,丝线一样的淡蓝色物质从复活石中涌出,一层层将格雷夫斯包裹了起来,像是一只会发光的茧。克雷登斯惊讶万分,忒修斯跟他一样震惊。

“你不能让这个过程完成,这不正常。”忒修斯首先反应了过来,他抽出魔杖冲着复活石发出一道咒语。“粉身碎骨。”

克雷登斯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他还没来得及阻止忒修斯,一股巨大的力量便从茧上反弹回来。忒修斯被气流撞到墙壁上,软绵绵地滑落下来。克雷登斯看了他一眼,他的头歪在一边,似乎失去了意识。

“先生……”克雷登斯喃喃叫道,他想靠近一点,却听到外面传来一阵喧哗。

他意识到被他惊动的傲罗们正在往这边赶来。他不能让他们看到这一幕,不能让他们把格雷夫斯先生也当做怪物对待。

克雷登斯释放出体内的默默然,撞开了市政厅车站的天花板,将格雷夫斯和其他人隔绝开来。

“奎妮,这就是——”

刚刚赶到的皮克科瑞喘不过气来似的说道。

奎妮在她身后点点头,随后又想起来她看不到自己的动作,便说道:“这就是默默然。”

纽特徒劳地叫嚷着,傲罗们却只听从皮克科瑞的命令。他们全力攻击克雷登斯。

“这和我们一开始商量的不一样。”纽特气愤地涨红了脸,他冲到皮克科瑞面前质问她,然而美国魔法国会的主席却连一个眼神也吝于给他。

皮克科瑞很冷静,她说:“我早就在等待这一刻,我们必须除掉这个男孩。”

纽特难以置信地看向奎妮,奎妮心虚地转开视线。

“奎妮?”蒂娜同样难以置信,她尖利的声音在地下隧道里回荡:“他没有危害,他只是个——”

“我们不能!”皮克科瑞扬声打断了争执,她异常冷酷地说:“我不能为了一个人牺牲所有人建立起来的秩序。”

纽特大惊失色,他跟蒂娜对视了一眼,他们谁也无法扭转局势。

TBC

————————————————————————

格林德沃终于可以滚蛋了,但是很不幸。。后面还是会有他的戏份。

格雷夫斯是否能够顺利复活且听下回分解。


评论(4)
热度(34)

© klyom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