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写的暗巷组相关都是真Graves和Credence,并且永远不会改变

他们的罪恶17【Graves/Credence】黑帮AU

十七

克雷登斯进行了一段颇为漫长的思考,关于他和格雷夫斯,内容并不令人愉快。他一边想一边在雪中漫步,直走到浑身冒汗,两腿僵硬,膝盖后面的筋一抽一抽地疼。

等他不紧不慢晃回西西里人的势力范围,已经是华灯初上的傍晚时分。他停住脚步左右张望,猛然发觉这里跟爱尔兰人聚集的街区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同。只不过,当他透过每一扇窗户寻找时,已经无法再找回当初触动他的景象了。所有的灯火通明的房间,都比不上被那位金发主妇精心打理得温馨舒适的餐厅。

他在巷口阴暗的角落里驻足,带着满身风雪,雪花很快便在他头顶覆盖了薄薄的一层。他独自伫立了良久,双手抄在口袋里,风衣领子高高竖起遮挡住脸部。他将下颌略微收起,抬着眼睛盯着老亨利的那所豪宅,看上去一副阴沉沉的样子。他就这样站了好一会,才重新迈开脚步。

一进门,他就看到丽塔·莱斯特兰奇正坐在大厅里,她像他一样,也是独自一人。

“看来你跟格雷夫斯的会面很有趣。”丽塔说道。

克雷登斯第一反应是丹特·阿斯托里透露了他的行踪。不过他马上听到丽塔说:“没有人告诉我这些,早上他们搞出了那么大的动静,我想不知道也难。这没关系,弟弟。我们都知道你跟格雷夫斯的关系,黑魔王不会因此而责怪你。”

克雷登斯的眉毛拧在了一起,他不快地说道:“我不喜欢你这么说,就好像我所有的行动,都必须得到盖勒特·格林德沃的允许一样。”

“你当然不用得到他的允许。”丽塔从座椅中起身,款步向他走来。她没有因为他语气不善而退缩,反而说道:“我知道你不怎么喜欢他,我不会因此就责怪你,因为你还不了解他。”

“我不需要了解他。”

说话间,克雷登斯的语气中不自觉带上了一些孩子气的抱怨。

“可是他了解你。”丽塔微笑了起来,她拂去男孩头顶和肩膀上已经变成晶莹水珠的雪花,说道:“这就是你的问题,你应该了解每一个跟你的利益有冲突的人。”

“你现在开始教训我了。”克雷登斯闷闷地说道。

“你不喜欢我说这些,那我们可以说说其他的事情。”

丽塔果然转换了话题,不过依旧围绕着格林德沃。她说:“黑魔王知道你在纽约做的一切,我相信你也不会对此感到惊讶。”

“当然,我很清楚这些西西里人真正忠于谁。”克雷登斯满不在乎地说道:“我不能奢求他们切断跟你主子的联系,他们对我还没有忠诚到这个份上。”

“他不是我的主子。”丽塔挑高一边眉毛,那条弯弯细细的眉毛仿佛新月,她略带愉悦地说:“他更像是一位朋友,或者说,长辈。”

“听上去你跟你父亲的关系不怎么好,以至于你需要在格林德沃身上寻找温情。”克雷登斯不无讽刺地说道,他把外套脱了下来,这件长风衣跟格雷夫斯常穿的那件很相似。

“那也是你的父亲。”丽塔指出了这一点,她又说:“不管怎么说,黑魔王很喜欢你,我来这儿的目的也不是为了收拾你,或者取代你,你用不着防贼一样防着我。”

“我没有。”克雷登斯立刻说:“我只是保证你的安全。”

丽塔轻轻翻了个白眼,很优雅,任何表情在她脸上都很优雅。她说:“我必须如实告诉你,他欣赏你的手段,认为你是注入他掌控着的这个庞大体系的新鲜血液。他能正视你的才能,还觉得你很有天赋,统治别人的天赋。”

对于丽塔转述的格林德沃的评价,克雷登斯听得很认真。他渴求得到别人的认可,这让他满心窃喜,表情也变得柔和起来。不过,这并不代表他就会臣服于格林德沃,他有自己的打算。

“我知道他想要什么,而且我也相信你们比我更了解格雷夫斯。”克雷登斯说到这里,突然露出一个笑容,他盯着丽塔的脸,说道:“我承认我不是那么了解他,但是我们曾经躺在一张床上,赤裸的,毫无保留。”

丽塔脸上闪过一丝别扭的表情,被男孩看在眼中,于是,他脸上的笑容更深了,他说:“这是我的优势,你们谁也没有跟他睡过觉。”

“够了,克雷登斯。”丽塔出言阻止道。

克雷登斯意犹未尽,但是比起让面前的女人感到不舒服,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谈,于是,他说:“格林德沃不能干涉我,无论我打算干什么。如果我们不能达成这样的共识,那我宁愿明天就消失。我熟知这个城市的每一条肮脏罪恶的下水道,只要我想躲起来,就没人能找到我。”

丽塔盯着他,似乎在权衡他这番话中有多少真实的成分。

“没有我,你们不可能扳倒格雷夫斯。”克雷登斯偏过头,他的眼神看上去既温柔又真诚。“我是他唯一的弱点。”

丽塔深吸了口气,她勉强笑了笑说:“黑魔王绝对会尊重每一个有实力的人,如果你能将爱尔兰人从纽约驱逐出去,那么一切都好说。但是,如果你根本没有这个本事……”

克雷登斯突然搞清楚了一件事,正在跟他进行对话的人,并非丽塔·莱斯特兰奇。格林德沃正借她的口跟他谈条件,向他施压。于是他脱口而出道:“他大可以自己跟我来谈,还是他觉得我没有资格站在他面前。”

“格雷夫斯跟你说了些什么?”

面对丽塔突如其来的问题,克雷登斯的脸色明显阴沉了起来。

“可怜的小男孩,你总是被他耍得团团转。”丽塔同情地摸着克雷登斯的胳膊,他们之间的情形一下就反转了过来,丽塔脸上再也没有了刚才那种不自在的神态。她说:“你需要我,需要黑魔王,亲爱的弟弟。你对格雷夫斯的执着已经到了我难以想象的地步,可他仍然不在乎你,你自己也是这么想的。而这一切,黑魔王早就预料到了,所以他让我送来了和平的讯息,他甚至帮你拖住了小亨利,不然你现在怎么能站在这里,拥有他们父子原先拥有的一切?你看,他才是有能力让你得偿所愿的人。”

克雷登斯盯着丽塔闪烁着热切眼神的双眸,他不得不承认,格林德沃确实很厉害。他确信,今晚丽塔·莱斯特兰奇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出自格林德沃的授意,或者说,他的教导。男孩想道,难怪老亨利·肖要狗急跳墙,黑魔王的存在就是一种绝对恐怖,如影随形。即使他根本不在你身边,也能掌控你周围的一切。这种随时萦绕在侧的威胁,差不多能把所有为他干活的人逼疯。

但克雷登斯并不是第一次见识这种力量,这种蛛网似的层层叠叠的陷阱,他早已经在格雷夫斯身上领教过了。虽然心有不甘,但男孩却清楚地认识到,格雷夫斯和格林德沃,是一对真正旗鼓相当的对手。

想到这里,他感到一阵烦躁,便问丽塔:“你今天都做了什么?”

对于他生硬地转折,丽塔·莱斯特兰奇只是怔了片刻。随后,她垂下眼皮微微转了转眼珠,又抬起头欢快地说:“在我来美国之后,认识了一位可爱的女孩,我想让你见见她。”

“是吗,她是谁?这么晚了她还在这里?”克雷登斯脸上挂着淡笑,心不在焉地任由丽塔拉着他往起居室走去。

他俩仿佛都忘了刚才那场不怎么成功的劝诱。

等到了起居室门口,克雷登斯的脚一下就钉在了原地,他看到在靠窗放着的沙发椅中,背对着他坐着一位身穿黑色衣裙的黑头发女孩。克雷登斯曾经无数次见过这个背影,她总是站在他的身前,像是护雏的母鸡一样保护他。

女孩听见了门口的响动,便站起身。她也看到了一动不动站在门口的克雷登斯,窗外草地上的积雪也不会比男孩的脸色更加苍白。

丽塔似乎对克雷登斯内心掀起的惊涛骇浪一无所感,她松开了克雷登斯的手,走上前亲密地挽住女孩的胳膊,她看着克雷登斯,眼睛飞快眨了几下,说道:“查斯提提·拜尔本,我相信你们已经认识过了。”

丽塔借口离开的时候,克雷登斯依旧站在门口,他没听到她后面说了些什么,也不关心。

“你……”男孩说道:“你还活着。”

查斯提提张了张嘴,猛然向前跨出一步。

“莫德丝蒂呢?”克雷登斯紧接着问道:“她在哪里?”

“黑魔王帮了我,帮我抢回了我的妹妹。”查斯提提终于说出了一句,这句话像是一个开关,她突然开始滔滔不绝起来:“我一直在监视老亨利·肖,黑魔王早就知道他不再忠于他了,所以他帮我在老亨利身边取得了一席之地。我并不是受人要挟,黑魔王答应在一切结束之后,就帮我找回莫德丝蒂,而且他做到了。我没有、也不想做其他的选择,我忠于黑魔王,我不会后悔。”

“你为什么要解释呢?”克雷登斯全身的肌肉这时才终于重新被他自己掌控,他冷冷地看着面前的黑头发女孩,慢慢走过去,但并没有接近她。现在,他才理解格雷夫斯先生那天晚上为什么不愿意听他解释,因为任何解释都听上去很可笑。

“丽兹饭店那天晚上,你也在。”男孩说着,他那双死黑眼睛里射出的冷光,让查斯提提望而却步。他笑了一下,说:“所以你的手套才会在格雷夫斯手里,而那张尸体的照片……你们给我设下了一个又一个局,玩得开心吗?”

查斯提提看上去很痛苦,然而克雷登斯不为所动。

“所以他才会说,再也不会拿你们要挟我了……格雷夫斯先生,你也可笑了一次。”克雷登斯小声嘟囔着,一股笑意从他胸膛中涌出,他忍不住大笑起来,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

“克雷登斯!”查斯提提想要走向他,却又一次被他的眼神阻止。

“格林德沃给你的任务是什么?”他停下笑声,拿出白手帕擦了擦眼角笑出来的泪水,说道:“杀了老亨利·肖?你做得可不怎么样。”

“你得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克雷登斯。”查斯提提不满地说道:“借助格雷夫斯的手杀死老亨利并不容易,而且他已经失败了一次,不会再有第二次机会。我自己也不行,在丽兹饭店之后我就躲了起来,让所有人都以为我死了。我只能想到这样的办法,我知道,你一定会为了我们复仇。”

“住嘴吧,别再说了,你应该听听自己的话有多可笑。”克雷登斯神经质地把手帕用力塞回上衣口袋里,他质问她:“格林德沃的命令就这么重要?以至于你不惜一切代价去完成它,甚至让我背负杀人的罪恶。”

“我不能失去莫德斯蒂。”查斯提提冲男孩喊道:“而你,克雷登斯,你还拥有很多。我承认这很自私,但莫德斯蒂是我唯一的亲人。”

克雷登斯瞳孔瞬间收缩了一下,他问:“难道我不是吗。”

查斯提提偏过头,擦掉了眼睛里的泪水,她说:“你知道,你一直跟我们不一样。”

克雷登斯笑了,他说:“你跟我,我们在玛丽·卢那个疯女人手底一起生活了十几年。妹妹。”

这一声妹妹似乎倾注了他内心全部的愤怒。

克雷登斯从这一刻起痛恨她,也痛恨自己,他说:“我真是愚蠢,格雷夫斯先生从来没想利用你们来伤害我。倒是你、躲在你背后的那混蛋,你们一直在利用我的感情,要挟我做这个、做那个,要挟我背叛格雷夫斯先生。”

“这可跟我想得不太一样。”丽塔推门进来,打断了克雷登斯愤恨地发泄。

克雷登斯闭上嘴巴,不想再跟查斯提提多说任何一句话。

丽塔眨着眼睛,看着查斯提提,用眼神明确地告诉对方,是时候离开了。查斯提提临走前,却违背了丽塔的意愿,对克雷登斯说道:“我做了很多错事,但我从来没有出卖过你。”

“她说的倒是真的,在此之前,我们从她那里连一点儿你的消息都没打探到。”丽塔微笑着看着她。“她可是个保密大师。”

克雷登斯嗤笑了一声,嘲讽道:“她果然很棒。”

“克雷登斯。”丽塔轻轻叫了他一声,走上去握住他的双手,在她身后,查斯提提刚把门关上。她说:“我大可以继续瞒着你,但你的痛苦我都看在眼里。我说过,她们不是你的亲人,我才是。你我之间血脉相连,不应该欺骗彼此。”

克雷登斯转头看了看她,一滴眼泪顺着他的眼角流到了脸颊上。

丽塔伸手想要帮他擦掉这一滴眼泪,然而男孩却向一旁躲了一下。丽塔收回手,目光在男孩脸上巡梭,她试探着说道:“我希望这件事不会影响到你的决定。”

克雷登斯难以置信地看着她,说:“这整件事都是一个骗局,你怎么能以为我会继续让你们利用我,我大可以对格雷夫斯先生坦白一切……”

丽塔立刻打断了他,她说:“可是你真的想吗?我太了解格雷夫斯这样的人了,不到山穷水尽的时候,他永远都会那样对你,像是对待一个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的玩物,像是对待妓女,你想永远这样吗?”

克雷登斯耳边猛然回荡起白天的时候,格雷夫斯说过的那句话。

“人们还得付钱给他们呢。”

男孩慢慢阖上眼睛,格雷夫斯说过的那些话,做过的那些事,都像是千万根针一样扎在他心里。虽然他刚才那样斥责查斯提提,但内心深处,他却很清楚那男人可以毫不留情的利用他,伤害他,而且从来不肯说爱他。

“如果我要跟黑魔王合作,他决不能干涉我的决定。”克雷登斯从牙齿的缝隙里挤出这句话来。

“成交。”丽塔·莱斯特兰奇毫不犹豫地说道:“黑魔王绝不会对你指手画脚,只要你确实完成了你们共同的目标。甚至,他可以给你更多……”

“亲爱的姐姐,恐怕你还没有理解我的意思。”克雷登斯转向丽塔,用力握住她的肩膀,他说:“当我将爱尔兰人的势力从这里彻底清除之后,我将成为纽约的新王,我会是那个给盖勒特·格林德沃带去利益的人,但我绝不会服从他。”

丽塔看着他的双眼沉默了许久,终于,她说:“成交。”

TBC

————————

可怜兮兮的。

感觉我对他太坏了。

评论(6)
热度(29)

© klyommoon | Powered by LOFTER